食品审评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1024日,食品审评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总局组织的集中轮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总局“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着力点,结合当前重点业务工作深入思考,积极推进特殊食品技术审评工作。要统筹兼顾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提前部署年底工作总结,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各项事业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