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团员青年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主题联合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827日上午,食品审评中心15名团员青年来到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以下简称食品院),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食品院青年共同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联合团建活动。

    首先,在食品院各部门骨干青年的带领下,三家单位团员青年共同参观了食品院各研发部门、重点实验室以及中试车间。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致很高,就营养功能食品、食品真实性鉴定、真假酒鉴别、啤酒酿造等兴趣话题和业务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参观结束后,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单位工作和团青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三家单位都是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的重要机构,始终秉承“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的工作理念,奋进在食品工作的各个领域。在参观和交流座谈中,大家深刻认识到总书记提出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充分发挥了年轻人的优势,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已经成为了各单位的中坚力量,是各项工作中的主力军,每个人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中彰显了不平凡的作为,续写了不平凡的故事。


    下午,食品审评中心青年和协会青年来到798艺术园区,参观了展览,开展了团建拓展。整个拓展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大家暂时抛下了平时工作中的紧张,抛开了形影不离的手机,以游戏的形式,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拉进了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增加了沟通,增强了团队协作和凝聚力,有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联合团建活动,大家不仅学习了其他单位的优秀做法,交换了意见想法,同时拓宽了眼界,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未来的工作中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推动我国食品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