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7

202426日,食审中心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和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廉政风险防控提醒座谈会有关要求,总结中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布置今年工作任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兰兰同志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清伍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食审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二是党的领导和支部组织力全面提升,中心2个党支部被评为总局“四强”党支部,1个党支部被评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制作的精神文明巡礼短片《为了孩子们》,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百优作品”奖,被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转载。三是一体推进“三不腐”更加有力,扎实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持续开展“为民审评”理念教育,开展“我为中心文化建设献一计”、中心成立30周年系列庆祝等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士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提升,充分彰显了党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中心党委抓落实有力度、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清醒认识当前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高度重视中心工作面临的风险,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做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紧盯关键领域,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持续优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