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在京续签

发布日期:2024-04-03

为推动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一轮部省合作框架协议,20243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和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在京续签《关于推进建设保健食品实训基地的合作协议》,总局特殊食品司司长周石平、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食品审评中心副主任张兰兰、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所长汪廷彩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上,周石平司长肯定了实训基地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此次续签合作协议是落实新一轮省部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是总局从加强全国保健食品注册监管队伍建设的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做出的部署安排。食品审评中心要加强协调指导,广东省食品检验所要利用好当地保健食品产业优势、自身技术资源,双方各展所长,同向发力,建设高水平保健食品实训基地,通过实训基地创新监管方式,压实“两个责任”,提升全系统保健食品监管效能,服务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要加大实训基地建设支持力度,持续给予政策、资源、资金等方面支持。

张兰兰副主任表示,协议的签署是强化保健食品注册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食品审评中心将以此次续签协议为新的契机,与广东省食品检验所进一步加强合作,持续推进保健食品实训基地建设,提高实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实训效能,着力为保健食品注册监管培育专业化人才,将实训基地打造成兼具理论学习、实操实战、信息交流、研究合作等功能的综合性平台,更好地服务保健食品注册审评和核查工作,助力保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绍龙副局长表示,总局在广东省建设保健食品实训基地,对广东省保健食品监管人员、企业从业人员和技术机构给予大力指导,极大激发了产业创新发展动力。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积极支持保健食品实训基地建设,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升实训基地影响力,推动保健食品行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汪廷彩所长介绍了保健食品实训基地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将按照总局特殊食品司和食品审评中心要求,严格落实合作协议确定的工作事项和计划任务,持续完善实训基地制度机制,建立师资队伍,探索实训+实战的新模式,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高质量推进实训基地建设,为服务监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总局特殊食品司稽查专员张晋京、食品审评中心副主任董诗源,总局特殊食品司、食品审评中心、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及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